银监会:至6月建新型农村金融机构615家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13 19:10
核心提示:中国银监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全国已组建新型农村金融机构615家,其中369家设在中西部省份。

  新华08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刘诗平、苏雪燕)中国银监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全国已组建新型农村金融机构615家,其中369家设在中西部省份。

  银监会在近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运行报告(2011年第二季度)》中称,6月份银监会召开了全国金融机构空白乡镇工作推进会议,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深入推进乡镇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工作,力争年内再减少500个机构空白乡镇,提升农村金融服务均等化建设水平。

  同时,银监会完善探索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市场准入政策;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继续探索村镇银行批量化组建模式,更好地推动村镇银行培育工作。

  本月上旬,银监会有关负责人曾表示,《村镇银行子银行管理暂行办法》正在研究之中,条件成熟后将正式向社会公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