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唯一中国大陆银行工行孟买分行正式营业

来源:新华08论坛  2011-09-15 19:55

新华08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苏雪燕、刘诗平)记者15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行孟买分行当日在孟买正式对外营业,成为印度市场上唯一的中国大陆银行的分行。

工行行长杨凯生表示,工行在印度设立分行既显示了对印度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也表明了搭建中印间商业往来桥梁的意愿。

作为金砖国家成员,印度近5年GDP平均增长率保持在7%以上。中印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双边贸易额在10年内增长了近20倍,2010年达到617.6亿美元,中国成为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印度也是中国在南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孟买分行开业后,将全面加强与在印中资企业的合作,支持当地电信、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把金融服务向重型机械、汽车等行业延伸,为印度本土的公司及个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全面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