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11月或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3 18:05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美国银行/美林预计,英国央行将在11月份实施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

美国银行/美林的Nick Bate称,随着近几周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我们现在预计英国央行将在11月份推出定量宽松政策。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日前公布的9月份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货币委员会多数成员认为,英国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市场普遍预期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将于10月或11月推出。

多数成员在本次会议上选择持观望态度并维持现行货币政策,主要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英国通货膨胀率短期内或将继续冲高至5%;二是10月份英国可能出台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最新测算,届时对经济中闲置产能或将有新的估算。

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开始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并将基准利率一直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自2009年11月以来,英国量化宽松的规模一直维持在2000亿英镑(约合3080亿美元)。

英国央行在10月份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可能性上升,令英镑近期持续承压,而美元及日元作为避险货币,则持续受到投资者买盘推升。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