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新银行救助计划促成首个并购案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1 08:34
核心提示:丹麦8月通过新银行救助计划后首个并购案实施。丹麦西兰岛Sparekassen银行收购了丹麦濒临倒闭的马克斯银行的健康资产部分,并接管该行全部9家分支机构。

新华08网哥本哈根10月10日电(报道员吴波 宣敏)丹麦金融监管机构10日证实,丹麦西兰岛Sparekassen银行收购了丹麦濒临倒闭的马克斯银行的健康资产部分,并接管该行全部9家分支机构。这是丹麦8月通过新银行救助计划后首个并购案。

马克斯银行自有资本为4.11亿丹麦克朗(约合7361万美元),由于受到呆坏账影响出现大额亏损。其财报显示,该银行2011年共亏损6030万克朗(约合1080万美元),资产减值7930万克朗(约合1420万美元),不能达到金融监管机构的最低资本金要求。

此次收购使马克斯银行摆脱了倒闭风险,也是丹麦8月通过的新银行救助计划首次运用。丹麦经济学家卡斯滕·恩曼说:"马克斯银行被接管而避免了破产,这表明丹麦新银行救助计划取得了重大成功。" 

丹麦议会8月25日通过一项新的银行救助计划,以提高丹麦银行业的系统安全性,降低银行倒闭的风险。该救助计划简化了健康银行接管濒临倒闭银行的手续,并且丹麦政府保证对接管银行提供资金流动性支持。该救助计划还包括设立一个专门委员会,根据一定的标准对丹麦银行重要性进行评定,选出3至4家对银行系统意义重大的银行,政府对此类银行提供担保,以保证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出现倒闭。

西兰岛Sparekassen银行自有资本为20.29亿克朗(约合3.63亿美元),成立于1825年,共有22家分支机构。(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