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创新帮扶措施帮小企业客户盘活资金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3 16:00

新华08网杭州10月13日电(记者胡作华)浙商银行创新帮扶中小企业渡难关的相关措施,表示将利用银行接触面广、信息来源渠道多的优势,积极帮助客户销售产品,及时收回应收账款,帮助客户盘活资金。

浙商银行出台的其他帮扶措施包括,将小微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确保全行单户500万元及以下小企业贷款增长幅度高于各项贷款的增长幅度;帮助客户合理安排贷款期限、还款额度、还款方式,减轻客户还款压力;对符合转型升级要求的中小企业实行利率优惠政策,不得变相提高贷款利率,禁止不合理收费;创新小企业担保方式,积极推进小企业信用贷款试点等。

浙商银行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对浙江省实体经济和重点区域相关企业的金融服务,对德力西集团、人民控股、虎牌控股、海亮集团等12家客户增加综合授信额度40余亿元,以支持其相关重点项目。

作为总部设在杭州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浙商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在浙江省内的机构有超过一半的增量贷款投向了小企业。截至9月末,该行在浙江省内机构单户500万元及以下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00亿元,在省内机构各项贷款中的占比达到三分之一,其中温州分行的占比甚至接近一半。(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