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力争全年在温州新增贷款达100亿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3 18:27
核心提示:农行力争在温州全年新增信用总量达150亿元,新增贷款100亿元以上,并优先用于缓解中小企业资金需求。

新华08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刘琳、吴雨)中国农业银行13日称,为配合政府解决温州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农行力争在温州全年新增信用总量达150亿元,新增贷款100亿元以上,并优先用于缓解中小企业资金需求。

农行表示,除了将信贷资金优先用于缓解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外,农行还将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型企业的信贷投放,确保小企业贷款增幅高于贷款平均增速。

据了解,目前农行温州分行已着手制订《中小企业帮扶指导意见》,将分情况确定开展帮扶工作:对生产正常的企业,在确保信贷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中小企业“不压贷、不抽资”;对资金一时有困难的企业,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或以主办行为主,联合其他银行统一开展救助;对已经出现危机的企业,在充分保障信贷资产安全或降低资金损失的情况下,尽可能给予资金帮扶,支持企业开展重组。

此外,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农行温州分行将按照企业信用等级的不同,对中小企业新发放贷款实行利率优惠政策,贷款利率上浮幅度最高不超过基准利率的30%。

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温州分行从成长型、科技型、环保型等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的小企业中,择优选定了14家企业开展首批小企业信用贷款试点,破解小企业贷款难、抵押难的问题。

作为服务中小企业的主力军之一,近年来,农行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9月末,农行为超过250万户的中小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为66951户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今年前9个月,农行累计向中小企业发放贷款13914亿元,其中累计向小企业发放贷款3773亿元。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