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建行报告称中国私人银行业仍处初级阶段

建行报告称中国私人银行业仍处初级阶段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2日17:22

新华08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刘琳 吴雨)中国建设银行和波士顿咨询公司22日联合发布的报告称,截至2011年底,中国个人拥有的可投资资产总额预计将达62万亿元。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中国私人银行业成为全球财富管理行业亮点之一,但仍处初级阶段。

当日发布的《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报告称,截至2011年底,中国可投资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家庭共拥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预计达到27万亿元。而2008年至2010年三年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和高净值家庭总数分别保持了32%和4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尽管市场潜力巨大,但中国的私人银行业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倾听客户声音以引领市场发展是中国私人银行业目前最重要的战略目标。

报告称,目前私人银行客户普遍看重财富的安全保障功能,部分高净值人群已经有了财富传承的需求,如何更好地提供这方面的服务成为中国私人银行面临的挑战。

与此同时,高净值人群对私人银行的服务理解仍然停留在初级阶段,多数人将私人银行最重要的功能理解为“更加个性化和优先的银行服务”而非其产品选择和理财规划。

建行副行长朱小黄表示,私人银行机构有义务、有必要加强对客户财富观念的教育和引导,树立多元、稳定、理性、可持续的财富管理理念,并在协助筑起私人财富和企业资产的防火墙方面起到一定的作用。

对于私人银行业务竞争力的提高,报告指出,中国私人银行业应构建为可持续发展的财富管理机构,未来国际资产配置将同离岸财富管理将成为其重要业务之一。中资私人银行应该为搭建离岸财务管理平台开展准备工作,并以部门联动为平台,凸现中资商业银行整体优势。

据介绍,这份报告数据来源于波士顿咨询公司和建行及多家官方渠道,并包括对2000多名高净值人士的问卷调研和多位私人银行客户经理的访谈。

作为一家全球性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公司从2005年开始在中国内地发布私人银行市场报告。而中国建设银行目前已在全国设立200余家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中心,逐步开展的海外私人银行将为客户提供全球化的私人银行服务。(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