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国开行与北京康联合作支持社会养老服务产业

国开行与北京康联合作支持社会养老服务产业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2日17:25

新华08网北京3月2日电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与北京康联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在京签订规划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与各级政府积极合作,在老年医院、老年康复中心、老年住宅,以及与养老安居有关的旅游、文化教育、休闲娱乐、酒店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开展科学规划。

据介绍,按照党的十七大确立的“老有所养”的战略目标和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社会养老服务”的要求,国开行和北京康联将共同推动全国养老服务产业规划编制并开展试点,为相关项目建设搭建运作平台。双方合作主要包括:一是研究养老服务政策,推动有关部门完善相关政策体系。二是促进社会养老服务产业规划编制,并根据全国总体规划,协助地方政府制定本地规划。三是选择条件成熟的地方积极开展试点,创新融资方式并逐步推广。四是共同搭建综合运作平台,将政府协调、社会投资、经营管理等各方资源有效整合,支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五是将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共同推动社会养老服务产业项目的实施,设计科学、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构建有效防范风险的信用结构。六是与地方政府和项目实施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对具体项目进行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和管理。

国家开发银行是中长期投融资领域主力银行,长期致力于融资支持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的建设,近年来在支持民生发展和国际合作领域取得明显成效。预计未来5年,国开行对社会养老服务产业的项目,每年将提供大约100亿元的融资支持。

北京康联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是首批经过国家GSP认证的企业,在投资管理、医药和医疗器械销售、新农村医疗卫生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产业等方面建立了广泛的市场网络,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平台运作管理经验。(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