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汇丰将出售12亿美元的一般保险业务

汇丰将出售12亿美元的一般保险业务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8日09:27

新华08网香港3月8日电(记者张天国)汇丰控股7日宣布,将把中国香港、新加坡、阿根廷和墨西哥的一般保险业务出售给法国安盛保险集团(AXA)和澳大利亚昆士兰保险集团(QBE)。本次出售的资产总值截至去年底为12.28亿美元。

这是汇丰控股剥离非核心业务,重点发展核心银行业务计划的一部分。汇丰控股去年曾表示,将出售全球一般保险业务以削减成本。汇丰表示,这些交易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2012年下半年完成,其中阿根廷业务出售的完成可能早一些。

本次出售的总值12.28亿美元资产中,售予AXA的占4.44亿美元,售予QBE的占7.84亿美元。同时,汇控持股62%的恒生银行也订立协议将向QBE出售一般保险业务。

据悉,双方还签订了长达10年的银行保险业务协议,AXA将成为汇丰集团在中国内地、香港以及新加坡、印度、印度尼西亚的非寿险独家供货商和墨西哥财产险的销售商。QBE则会成为汇丰集团于阿根廷的非寿险业务,以及恒生银行在中国内地、香港非寿险产品的供货商。(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