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BCCI连升三月表明持卡人消费信心趋稳

BCCI连升三月表明持卡人消费信心趋稳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1日16:11分类:银行卡

新华08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侯雪静、安蓓)中国银联联合新华社11日发布2012年12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的BCCI为86.68,环比上升0.05,同比下降0.04.BCCI连续三个月上升,持卡人消费信心趋稳。

岁末年初,家电、汽车等行业消费增长,加之节日旅游出行增多,使非生活必需品消费占比提升。12月份,CPI同比上涨2.5%,尽管BCCI样本持卡人对超市类商品需求上升,但受非生活必需品消费支出大幅增加的影响,当月超市类商户的交易金额占比较上月下降0.03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以防寒家电为主的家电销售步入旺季,BCCI样本持卡人在家电类商户的交易金额占比较上月提升0.82个百分点。汽车行业持续回暖,汽车销售类商户的交易金额占比环比提升0.63个百分点。圣诞、元旦节日集中,推升持卡人出行意愿,铁路客运和航空售票类商户的交易金额占比均环比提高0.05个百分点。 从宏观经济来看,国内经济形势企稳态势继续巩固,有助于持卡人消费信心的稳步提升。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6%,连续三个月处于临界点之上,反映了制造业回升动能稳定。同时,12月15日至16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201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其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进城镇化、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是重要内容。这些不仅有利于推动12月份BCCI持续上升,也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持卡人的消费行为形成积极影响。(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