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银监会:今年将加强涉农信贷风险管控

银监会:今年将加强涉农信贷风险管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9日18:06分类:监管动向

核心提示: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持续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将有限的信贷资源重点投放到“三农”领域,确保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实现涉农信贷总量的持续增加。

新华08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刘诗平)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突出强调“改善农村金融服务”。为了解2013年银行业涉农信贷投放计划,银监会如何引导和督促涉农银行业机构对“三农”的金融支持,新华社记者19日采访了银监会相关负责人。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说,“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持续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将有限的信贷资源重点投放到'三农’领域,确保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实现涉农信贷总量的持续增加。”他表示,2013年银行业机构要优先安排信贷资金满足稳定发展农业生产、强化现代农业物质技术装备、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以及支持新型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信贷需求。

同时,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严禁违规新增融资平台贷款,重点加强贷款投向监管,从源头上控制涉农信贷资金被挪用风险,抑制用于农产品炒作、哄抬物价等不合理信贷资金需求。严格管控新增涉农贷款的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对涉农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较高的地区和机构,指导银行业机构加强不良贷款回收和新增贷款精细化管理,努力改善涉农贷款风险状况,对涉农不良贷款出现反弹的机构,采取坚决措施遏制上升势头。

此外, 她表示,今年还将积极推进涉农银行业机构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在保持县域法人地位不变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鼓励农村信用社和农村商业银行下沉服务网点;稳步推进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培育,机构重点布局中西部,业务重点支农支小;指导银行业机构在社区范围特别是农村社区,探索建立村级金融服务点,强化社区金融服务,扩展服务覆盖面。(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