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民生银行小微贷款突破4000亿元

民生银行小微贷款突破40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9日09:27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社记者刘诗平、苏雪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民生银行18日宣布,截至今年9月末,民生银行小微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关口,达到4040亿元,小微金融服务跨入新阶段。

作为国内小微金融服务的领军者,民生银行战略定位为“小微企业的银行”。2009年2月推出小微贷款产品“商贷通”以来,累计发放小微贷款1.2万亿元,服务小微客户170万户,不良贷款率只有0.52%。

“民生银行从'一圈一链’到'聚焦小微、打通两翼’,从单一产品到综合金融,逐步形成特色化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摸索并找到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小微金融之路。”民生银行行长洪崎说。

在全国性大型商圈内、重点产业链条上,民生银行有较高的市场渗透率,目前“一圈一链”批量授信项目达到3000多个,重点支持特色产业链78个,贷款余额超过3800亿元。

在创新客户整合模式方面,民生银行推出了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和互助基金担保贷款。同时,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形成了特色化的专业支行运营模式。目前,民生银行已建立城市商业合作社3000多家,互助基金担保贷款超过320亿元;经民生银行总行认证授牌的专业支行已达104家。

此外,民生银行创新产品服务体系,从核心单一品牌“商贷通”向外递延综合金融服务内涵,推出以“乐收银”结算和综合服务为代表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小微金融实现了由单一融资贷款供给模式向综合金融服务的转变。

洪崎表示,未来5年,民生银行将以大数据为手段,以流程再造为依托,打造多元化的服务平台、多样化的产品供给体系,实现小微金融的数据化、系统化和流程化,从而实现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提出的“未来五年以小微金融服务为主体的零售业务占到全行业的半壁江山”。(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