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银行董事长:将持续关注中欧共同投资基金

中国银行董事长:将持续关注中欧共同投资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30日14:5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29日在布鲁塞尔出席中欧工商峰会期间表示,将持续关注中欧共同投资基金。

新华社记者梁淋淋 孙奕

布鲁塞尔(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29日在布鲁塞尔出席中欧工商峰会期间表示,将持续关注中欧共同投资基金。

田国立在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关于中欧共同投资基金,“有很多细节还待讨论,我们会一直跟踪。”

他还表示,中国银行对欧盟近期推出的欧洲投资计划很感兴趣,但目前还不明确具体规则、投资方向、介入方式等,“可能的话我们会积极参与。”他说,欧盟和中国银行已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初步接触。

当天举行的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决定,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欧洲投资计划,同意建立中欧共同投资基金。

田国立说,“一带一路”覆盖地区广泛,其中多为发展中国家,欧洲投资计划涉及的则是发达国家,但两者都将创造商机,这两个宏大的经济愿景规划,未来将强烈刺激经济发展,提振世界经济复苏。

中国银行近日在迪拜、新加坡、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伦敦五地发行等值40亿美元的“一带一路”债券。其中5亿欧元债券在欧洲认购倍数在2倍以上,市场反应强烈。(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