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杨再平:刍议“绿色金融的神圣使命”

杨再平:刍议“绿色金融的神圣使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2日10:2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出席中国绿色资本联盟举办的 “2015中国绿色资本论坛”,发表了主旨为“绿色金融的神圣使命”的演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经济参考报》社、绿色资本网等单位在京联合举办了中国绿色资本论坛。中国绿色资本联盟也在此间正式成立。论坛上,与会嘉宾着重探讨了在国家新政的大力推动下,建立吸引社会资本的市场化机制和投融资创新机制,分析了绿色经济和资本市场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在会议上分析了绿色金融的神圣使命。他表示,十三亿人口中国进入中高等收入水平不容易,但中国的发展也在相当程度上付出了环境代价,环境问题已经到了比较急迫的状况,可谓“悠悠万事,唯此为大”,修复改善我们的环境。

杨再平表示,在修复改善环境已经成为重要任务的情况下,绿色产业就可以大有作为,因为这一过程中既有公共需求也有市场需求,这两种可以相互转换的需求共同为绿色产业发展创造了条件。

杨再平指出,绿色产业发展就需要绿色资本。从一般意义上来讲,资本投入会有两方面的影响因素,一个是道德责任一个是有利可图,而一旦资金决定进入绿色产业,就可以实现这两方面的兼顾。

有基于此,杨再平总结说,绿色金融的神圣使命就是引导跨时空资源配置向绿色产业倾斜。他强调,目前中国银行业已经开始积极投入绿色金融之中。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