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行敏捷助力防疫物资采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31日15:59分类:中资银行

1月28日-29日,湖南中行分别接到宁乡市、慈利县财政局紧急通知,需紧急处理财政紧急支付业务,分别用于宁乡市疾病控制中心采购防疫器材、慈利县财政局转账湖南神舟医药有限公司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范物资。

按照惯例,春节期间各大银行均已停办对公业务,若单位无法通过网银办理,即便是很小的公司转账,也需要银行自总行至分行的各类相关业务系统开放、业务人员到岗、符合监管要求等诸多方面配合,涉及各个层级,短时间内完成的难度较大,但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防疫物资的采购刻不容缓,采购款越早支付,就能保障防护物资越早到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就更多一份保障。

面对疫情防控的迫切需求,怎么办?湖南中行人用高效的“中行速度”敏捷回应,给政府和企业交出了一份安心的答卷。

1月28日晚8点23分,中国银行宁乡支行接到财政局电话后迅速部署对接工作,因具备宁乡市疾控中心转账操作权限的营业部正值春节轮休,该行立即调配人员返岗做好准备工作,在次日10点宁乡市疾控中心会计将授权支付票据送达后立即着手处理,经办柜员、复核柜员、内控副行长逐个复核汇款要素,迅速递交省分行集中授权中心审批,仅30分钟就完成了一系列的业务操作。同时,工作人员实时与收款方进行沟通联系,并同步开展资金跟踪查询,确保了该笔资金快速、顺利到账,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湖南中行

记者了解到,湖南中行于春节前夕即拟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从信息联络、卫生保健、员工关爱、后勤支持、业务保障、安全保卫六大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支持,特事特批,铺设了疫情防控“绿色通道”。

1月29日12:10,中国银行慈利县零阳中路支行接到县财政局的通知,需紧急办理一笔100万元的财政紧急支付业务,转账湖南神舟医药有限公司用于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范物资,因目前物资采购源头紧张,资金的及时到位是关键。中国银行慈利支行工作人员立即返回网点,加班加急为客户顺利处理了该笔紧急支付业务,但15:20分,神舟医药公司紧急联系该行负责人,称药品厂家目前仅接受现金支付。时间就是生命,慈利支行第一时间再次调配人员,积极指导客户填写现金支票,提交省分行远程集中授权,顺利为客户取出所需资金。中行人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以“随叫随到”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客户高度赞扬。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湖南中行根据省银保监局、银行业协会及政府防疫部门的要求,在营业网点配备体温测量仪、洗手液、消毒剂、口罩、感冒预防药等必要的防疫设备和用品,持续加大营业场所、智能设备的清洁消毒频次,并在所有网点的LED屏幕上,滚动播出“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等宣传广告,切实保护客户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构建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防护网”。

与此同时,为减少客户的不必要出行,该行重点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95566客服、缤纷生活APP、微信公众号等电子渠道的服务引流与运营保障,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不间断金融服务,并从2020年1月27日17:00起,对中国境内个人网银跨行人民币汇款业务实施免收3个月手续费的优惠政策,对中国境内的手机银行客户继续实行跨行人民币汇款业务手续费全免优惠。

下一步,湖南中行将继续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中国银行总行的决策部署及监管机构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行力量!(李行 林卉 刘俞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