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裕农通”筑牢苗乡疫情“防火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0:45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贵阳2月12日电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建设银行通过裕农通公众号及时上线疫情防控专区,开通疫情实时关注、在线问诊等多项便民服务,积极助力农村疫情防控。

2月6日,黔东南州凯里市鸭塘街道四联、马安、高泉村民委员会为建行黔东南州分行送来一幅“爱心暖苗乡”锦旗,以此感谢黔东南分行对翁牙片区新冠肺炎“裕农通”服务点的爱心捐资。

抗击疫情,情暖苗乡,建行黔东南州分行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要求,依托辖内1900个“裕农通”村口银行,主动配合政府与卫生防疫部门,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张富清“裕农通”金融小分队通过微信群和通讯手段,将疫情防控动态及时传递至服务点业主,扩散至乡村,传递至农户,吹响村口银行硬核防疫“大喇叭”,多举措助力苗乡侗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火墙”。

建行“裕农通”筑牢苗乡疫情“防火墙”

建行黔东南分行利用裕农通网络,统一通知各村裕农通服务点负责人,并通过他们的家人群、工作群、朋友群等微信群和村口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帮助业主学习有效防范措施,借由业主触点传播给广大村民。同时,村民只需关注“建行裕农通”微信公众号,足不出户即可享有便捷金融服务。

同时,建行黔东南分行具备条件的7个县域支行机构还积极向农村捐赠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移动式扩音器等防疫物资。此外,在村口防疫检查点及黔东南州广电网络电视发布科普防疫二维码,预计覆盖全州70万户家庭用户。广大居民在家就能了解贵州省卫健委每日权威疫情动态和免费在线诊疗,携手同心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据了解,裕农通是建设银行全面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战略,面向“涉农、扶贫”重点客群,为解决乡村地区金融产品服务供给不充分等问题,以互联网思维、轻资产新模式快速延伸县域乡村地区服务触角,提升县域乡村服务能力而搭建的县域普惠金融共享服务平台,是服务“三农”、“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大举措。(张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