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上海市分行投行资管人金融助力共战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6:34分类:中资银行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的投行资管人用专业能力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担当作为,积极发行疫情防控债

防控疫情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在这个特殊时期,中行投行资管人以现场轮流值班的方式,积极投身到债券项目的准备工作中,为切实保证债券承销业务的持续开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中行上海市分行正为上海地区几家头部券商筹备发行2020年金融债券,债券募集资金将全数用于支持防控疫情,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同时,在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下,该行还发挥专业优势,加紧推进疫情防控专项债,用于投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省市及地区的公用事业、建设能源、交通运输、医疗健康等民生保障领域,向相关防疫单位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一线防疫工作。

除了推进防控疫情债券发行工作,中行上海市分行靠前排摸抗击疫情企业发债需求,提前部署,为企业“输血”。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为全国疫情防控企业和重点保障企业发行超短期融资券总规模人民币60亿元,补充企业短期资金需求,帮助企业扩大生产,持续为抗疫前线提供金融保障。

特事特办,解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当前,部分企业遭遇了资金周转的问题。 2月10日,某酒店行业企业向中行提出,需要赎回未到期的按期开放理财产品1000万元,用于发放员工工资及购买防护消毒用品。受疫情影响,企业近期客房入住率严重下降,加之新增购买员工防护用品及酒店消毒用品等资金安排,流动资金一度十分紧张,资金问题成了横亘在企业复工路上的一块绊脚石。

获知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后,投行资管人立刻行动起来。虽然提前赎回产品将面临系统、清算等诸多方面的挑战,但是特殊时期需要有特殊方案。通过协调总分行,线上线下不间断接力,最终在发起赎回的24小时内,帮助客户实现资金到账,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中行有温度、有速度的响应,真正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后续,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积极发挥在投行资管业务领域的专业优势,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持续支持企业直接和间接融资,携手企业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