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发放8.2亿元转贷款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11:07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向北部湾银行、桂林银行和柳州银行发放8.2亿元疫情防控转贷款,惠及疫情防控相关和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共324户,为广西治疗药品、消毒物品、重要生活生产物资的生产供应以及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资金保障。

受疫情影响,广西的餐饮、零售、文旅等吸纳大量就业的第三产业小微企业生产和发展遇到困难,亟需资金支持。对此,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向合作银行提供优惠资金,合作银行原则上以不高于1年期LPR的利率转贷给各小微企业,今年以来共向合作银行提供疫情防控转贷款授信30亿元,并完成了首批8.2亿元转贷款的发放。

疫情当前,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持续发挥开发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弥补了疫情对广西民营经济的影响。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将不断强化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上的资金保障和支持力度,发挥开发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关键时期的重要作用,以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保障广西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2019年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共发放转贷款36.5亿元,惠及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1852户。(何卓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