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强化金融支持 助力小微企业抗击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3:49分类:中资银行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各项金融服务,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推出7项金融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一方面加大对疫情防控的信贷投放力度;另一方面,通过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和个人主动延期、减免各类费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各类金融服务需求。

加大信贷政策引导力度。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贷支持力度,对因疫情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的企业不随意抽贷、断贷、压贷,同时通过延长贷款期限、降低贷款利率、减免费用等形式提升服务质量。

实施适度的贷款风险缓释操作。严格落实浦发银行总行疫情期间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管理办法,采取调整还款计划、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款等措施,切实帮助客户缓解还款压力,全力支持其正常资金周转和生产经营。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在得知满洲里某对俄外贸果蔬出口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偿还到期贷款后,及时为其设计无还本续贷政策进行支持,有效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主动降低融资成本和服务费用。小微企业贷款执行浦发银行总行优惠利率,对于符合条件的,最高可享受180BP的内部资金价格优惠,同时减免小微企业评估、公证、他项权利登记等各类服务费用。执行普惠小微风险政策单列、普惠小微行业限额管理单列,不与小微企业争利,切实降低融资成本。

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降低授信准入门槛,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不受行业、评级等常规因素限制,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开展平行作业模式,授信审批各环节同步介入,切实提升审批效率。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为自治区两户头部餐饮企业及其下属门店提供合计8000万元贷款,有力缓解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困境,为维持企业正常运营提供帮助。

加大信贷创新支持力度。针对企业线上融资需求,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推出“小微企业承兑汇票在线贴现业务”。银行承兑汇票全程线上办理,自动完成审批,资金快速到账。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积极发挥科技金融特色服务优势,推荐科技快速贷、孵化贷、万户贷等8大科技金融专属信贷产品。针对资金紧张,短期还款压力大的企业,推出长期限房抵快贷产品。上述产品操作灵活简便,极大满足了广大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

强化综合金融服务。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在为小微企业提供良好授信体验的基础上,秉承“融资+融智”的服务理念,为不同行业、不同发展时期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支付结算、贸易融资、股、债、贷等综合一站式服务。

依托各类渠道进行广泛宣传。依托内蒙古融资服务平台,根据小微企业个性化需求,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在线发布各项扶持政策,发布相关普惠金融产品信息,提供各类金融产品的申请方式和途径,并及时关注企业信息反馈提供在线解答和后续跟进。

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处在攻坚期,下一步,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将继续加大对防控疫情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小微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多措并举,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为自治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更多支撑贡献更多的力量。(徐晓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