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守护3·15 中行上海市分行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4日17:44分类:中资银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为消费者居家办理业务创造便利,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输送金融力量。

金融服务中严格做好卫生防疫

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构建网点“防护屏障”,在全辖所有营业网点“标配”使用枪式体温仪、肥皂、洗手液、消毒剂、口罩、手套、感冒预防药品等防护用品,加强营业场所、智能设备、办公设施等定时清洁消毒。

对于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机构回笼的现金,经喷洒消毒液及照射紫外线灯消毒后,再由员工“全副武装”进行清点并单独封存保管。据悉,人民币和外币现钞集中消毒后需“隔离”7天方可投放市场,全面阻断病毒可能通过现金传播的隐患。

出台防疫金融服务保障措施

为支持抗击疫情,中行上海市分行通过减免柜台办理的捐赠性质转账或汇款手续费、推出中银优客白衣专属分期优惠政策、开辟“绿色通道”办理防疫企业信贷等,确保特殊时期的业务办理需求得到及时有效的保障。此外,该行在其官微开设“抗疫综合服务”专区,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金融政策及产品查询服务。

同时,为提高金融服务效率,该行进一步丰富手机银行APP功能,推出疫情追踪、生活缴费、购物买菜、在线教育等功能模块,保障多种民生需求。除办理传统业务外,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处理卡挂失和信用卡临时提额等各类应急类业务,还能在线开户和开通手机银行。据悉,中行手机银行APP已上线30余项便民居家服务功能,全方位提供金融和生活便利。

双管齐下普及金融知识

一直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普及金融知识,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教工作。在线下,该行各营业网点在自有渠道如门楣LED屏、厅堂电子屏滚动播放“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素材,在大堂设置公众教育宣传栏,布放消费者知识读本、反假币宣传手册等资料。在线上,该行员工通过快递、微信、邮件等方式,让消费者权益保护资料“走出”网点,深入社区、企业。

针对预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话题,该行定期在其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平台推送消保小知识,帮助消费者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面向老年人、上班族等群体,该行陆续推出父母篇、复工篇、理财篇等系列宣传图文,倡导“‘能跑网路不走马路’,非常时期尽量不出门,出门一定要‘罩’顾好自己”的理念,把对消费者的关心与关爱落到实处。

以消费者为中心,中行上海市分行持续优化服务,倡导诚信经营,不断提升“全流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质效。未来,该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完善系统配套,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