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抗“疫”债权融资计划接连落地江西

春节之后,江西省提出了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相结合的举措,连续打出抗击疫情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稳定经济增长“20条”、推进重大项目建设“15条”、稳定外贸增长“10条”、金融支持“15条”……一手是疫情防控,一手是复工复产,江西实现疫情防控不松劲,经济发展紧跟上。金融方面,注重银行信贷“间接融资”和金融市场“直接融资”两手抓,在积极引导当地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的同时,引导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多渠道直接融资方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迅速响应,在当地金融机构中率先向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推介邮储银行各项惠企措施,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合理设计债权融资计划发行方案。2月13日,邮储银行作为独立主承销商,以最快速度成功为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5亿元(分两期发行)债权融资计划,也是全国市场、全国邮储银行首单抗“疫”债权融资计划。

不到一个半月时间,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了10亿元债权融资计划的备案工作,以加速度优质金融服务为南昌市政公用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资金链“加油充电”,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月27日,邮储银行作为主承销商及挂牌管理人,成功为南昌市政公用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发行2亿元抗“疫”债权融资计划。全国邮储银行第二笔募集资金驰援疫情防控的抗“疫”债权融资计划再次落地江西,这笔业务也是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今年落地的第四单投行业务,该笔资金将有力支撑南昌市政公用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各项支持抗疫措施的有效实施,从而强力助力相关企业复工复产。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在非常时期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信心和实力也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新增承销规模突破10亿元,达11.5亿元。

据悉,南昌市政公用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南昌市政府负责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也是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优质授信客户。疫情期间,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通过多种融资手段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和经营资金需求,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当得知南昌市政公用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资金需求存在较大缺口后,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主动强化特殊时期金融支持力度,综合分析疫情对债市影响,提出传统贷款+SCP+ZR的组合方案,匹配期限,优化成本。并于3月20日为企业成功发行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票面利率2.55%,创今年以来企业同期限产品最低成本。

银企携手,共济时艰。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与时间赛跑,全力做好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在综合金融服务方面敏捷响应,为企业债券融资开辟绿色通道,大幅提高了债券承销业务流程效率,发挥资金大行的优势,保障民生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畅通,全方位、加速度满足重点企业的信贷融资需求,以金融力量打造企业坚强后盾。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今年已累计向江西投放各类贷款超350亿元,向全省疫情防控企业发放贷款近30亿元,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