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自贸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资金高效管理

新华财经上海4月1日电(记者王淑娟)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为科创板上市企业成功搭建自贸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通过为境内工厂、香港结算平台搭建资金池,企业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更高效、便利地调拨资金。浦发银行希望借助自贸创新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资金管理能力的有效提升,为其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免除后顾之忧。

该企业在登陆科创板后,其募集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境内工厂的产品研发和制造、海外平台的原料采购等,境外平台在采购、出口应收账期上都有短期的资金周转需求,而企业的财务管理、工厂均不在上海。因此,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在了解到企业迫切希望改变原有的通过母公司对境外平台增资、集团内贸易款提前拨付来实现的资金调配方式后,第一时间运用自贸政策,为企业制定并推荐了涵盖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FT汇兑系列产品、结算便利化在内的一揽子自贸跨境服务方案。该方案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当即决定在浦发银行办理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浦发银行随即协助企业迅速完成了建池和境外平台FTN结算账户的开立,现已实现了集团内使用资金的高效调拨。

据悉,该公司产品远销至美国、欧盟、日本等 40 余个国家和地区。疫情期间,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一款“医用免洗消毒凝胶”杀菌有效率达99.9%,达到国家“医用外科手消毒”和“卫生手消毒”标准。并且多次将该“医用免洗消毒凝胶”捐赠至湖北、山东、北京等多地疫情防控前线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在疫情期间,浦发银行多次通过自贸创新服务,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其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同期的交易金额约20亿元,助力企业在保障物资的生产与供给的同时与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