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支持重点客户和项目落地 累计向特斯拉发放12.33亿元银团贷款

新华财经上海4月18日电(记者王淑娟)记者从浦发银行获悉,浦发银行积极支持浦东开发开放进程中的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落地。在支持特斯拉超级工厂建设中,与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了总额等值人民币112.5亿元的超级工厂项目银团贷款合同,累计向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发放12.33亿元银团贷款。

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浦东,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放开外资股比限制后的首个落地项目。浦东身上最鲜明的特质就是开放与创新。近年来,浦发银行深入推进金融创新与实践,以金融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1993年1月9日浦发银行正式开业,当年4月在浦东外高桥设立第一家支行。目前,浦发银行在浦东新区共设营业网点55家,员工人数超过1200人。

浦发银行近年来深度参与浦东经济和重大项目建设。例如积极服务“四大品牌”建设,2020年3月末,浦发银行“四大品牌”相关行业贷款余额9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3亿元、对公贷款占比45%。

此外,浦发银行坚持服务民生,积极投入“城中村”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例如,为浦东新区三林镇金光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牵头19亿银团贷款;作为银团联合牵头行,签约上海地产三林楔型绿地城中村项目,该银团的组建还创造了上海单个旧区改造银团贷款项目面积最大、银团贷款总额最高、融资创新方式最多等多个历史记录,也是该行积极践行房地产业务差异化经营,对于旧区改造项目一二级联动开发模式的有益尝试。

截至2019年末,上海地区12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中有一半为浦发上海分行授信支持客户。浦发银行还首批获得上期所、中金所和能源中心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资格。2020年一季度,办理上期所仓单融资业务57笔,金额23.16亿元,为实体企业提供资金周转,疏解因疫情导致的库存积压。

上海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的初衷始终是服务实体经济。浦发银行充分利用资金池、FT账户、外管改革等重点体现通、融、兑便利的自贸政策,在创新业务的基础上,结合行内跨境优势产品,于业内率先推出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并不断更新至7.0版本。先后落地包括“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在内的近40笔业内首单/首批业务。在跨境资金流动方面,利用资金池政策提高了跨国集团公司的资金管理效率,目前已与逾230家集团开展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合作。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以数字化升级服务,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