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银行:青年人谱写“奋斗之歌”

五月既是劳动者的节日又是青年朋友的节日,五月的时光镌刻着勤劳、志愿和奋斗。在贵阳银行,有这样一群青年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辛勤与汗水诠释奉献,用热血和激情书写着青春“芳华”,唱响情深意真的“凡人之歌”“奋斗之歌”。

扶贫路上青春同行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2019年,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贵阳银行积极引导全行广大团员、青年员工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青春力量,分别选派了3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全国深度贫困县——罗甸县、松桃县、水城县挂职,开展金融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其中,曹娱被选派到罗甸县挂职。

挂职一年来,曹娱积极搭建“银团合作”平台,通过交流对接、业务拓展、服务提升等方式,实现了金融机构资源优势与共青团组织优势的有效整合。同时,在“扶智”“扶志”上下实功夫,积极对接县农村工作局、工信局、工业园区等主管部门,建立罗甸县坝区企业融资需求名单,支持罗甸县“一县一业”火龙果等精品水果、以及艾纳香产业项目等当地主要种养殖产业发展。为解决贫困地区贫困农户实际困难,曹娱下乡进村、走村入户,做到常走访、常谈心、常慰问,努力解决难题,在农村青年创业扶持、金融服务环境改善、助力普惠金融、扶贫助学等方面发挥了共青团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初,中央金融团工委对在2019年度“银团合作”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贵阳银行曹娱同志荣获2019年度“银团合作先进个人”称号。

战役路上携手向前

四月,贵阳银行收到贵阳市云岩区金关街道办事处发来的感谢信一封,对贵阳银行观山湖支行陈曦同志支持金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陈曦同志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听从党组织的安排,毅然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踊跃参加到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中。自2月初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陈曦同志连续两个多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到指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再到做好小区值守和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陈曦同志夜以继日、兢兢业业。陈曦同志的加入,有效缓解了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人员紧张的局面,有力支援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奋斗路上有你最美

2019年初,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贵阳市各单位、各行业投身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贵阳市委、市政府对在2018年度全市精神文明创建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贵阳银行党群工作部、个人金融部、机构发展部、直属支行、花溪支行荣获先进单位,罗世燊、陈宝惠、李庆涛、李瑾、何芳荣获先进个人。

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贵阳银行着力开展网点环境设施、窗口服务质量、员工文明素质三大提升行动。集中开展环境、设施、标识标牌排查整治,做到内外环境整洁有序、设备设施完好运行、标识标牌统一规范;强化优质服务,切实有效提升柜面窗口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充分展示文明窗口的良好精神风貌;加强文明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队伍的政治思想和文明素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雪,系贵阳银行总行办公室人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