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加速重启

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激发“支小再贷款”与“稳企稳岗”双项政策效能,与哈尔滨市科技局下属的哈尔滨科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的“科技贷”成功落地,为黑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小微企业——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立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了流动资金贷款,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农业科技公司,也是黑龙江省首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其自主研发的产品科技水平国内领先,市场覆盖全国,致力于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与传统农业生产过程相结合,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

近年来,随着企业自研生产的农机智能装备产品在市场上的需求量增大,其研发、生产、销售环节的流动资金需求也随之增大。

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得知情况后,与哈尔滨科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充分发挥“支小再贷款”低利率政策以及“稳企稳岗”政府提供担保政策效能,抓准科技型企业轻资产、融资难的痛点,通过知识产权反担保形式为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于5月18日发放300万元“科技贷”,为企业节省一半的担保费用,减少1.5倍的利息支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