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投资4000万美元于广州设立大湾区中心

新华财经广州7月20日电(记者 孟盈如)渣打银行20日宣布,在广州天河区设立渣打银行大湾区中心。

据悉,该项目是渣打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战略项目,总投资额为4000万美元,将支持大湾区内个人及企业银行业务营运,推动创新金融技术开发及应用,以及加强渣打在大湾区内的跨境银行业务。该中心计划从2020年第三季度起陆续投入运作,预计到2023年底员工数将超过1600人。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对银行服务的需求正在大幅增加。因此,渣打银行已经把粤港澳大湾区列为策略重点的核心区域。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说:“新设立的渣打银行大湾区中心就是很好的例证,让我们可以集结在‘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财富管理等领域的优势和业务专长,为大湾区内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跨境银行服务。”

《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的发布及跨境理财通框架内容出炉,加强了区内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及开放创新,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渣打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兼集团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行政总裁洪丕正认为,随着大湾区相关政策进一步落实,广东省各城市与港澳以至全球各地的人流、物流及资金流持续加强,区域国际金融枢纽及金融生态圈逐渐形成。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