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回应深圳龙岗支行关闭:中国是汇丰增长策略的核心所在

新华财经上海7月24日电(记者胡洁菲)7月24日,深圳银保监局发布《深圳银保监局关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龙岗支行关闭的批复》。

《批复》显示,深圳银保监局于7月17日同意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龙岗支行关闭,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应按有关规定妥善安排好支行关闭的有关工作,并做好宣传解释。

对此,汇丰中国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对服务渠道适时评估并按需优化是其日常工作之一。“作为正常网点调整计划的一部分,我行近日已正式获得深圳银保监局批准,将于本月底关闭汇丰深圳龙岗支行。”

他补充说, 随着网络、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银行客户对亲临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需求随之减弱,2019年内地银行业离柜交易占比已高达近90%。

该负责人称,在新冠疫情的推动下,数字化与“无接触”金融服务发展进一步提速,为了更好地服务数字化时代的客户需求,汇丰一直不断改进服务模式,通过加强数字渠道建设等措施持续改善营运效率和提升客户体验。“通过在部分同城网点间整合营运资源,我们可以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物理网点的营运效率,更有效地利用资源拓展业务。”

“中国是汇丰增长策略的核心所在。我们致力于在内地实现业务的规模化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在该地区加大投入,通过进一步推动电子平台建设,为客户提供更便利的服务。”汇丰中国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