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因征信查询存在违法行为而被罚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记者 范子萌)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网站近日发布的上海分行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汇丰银行因征信查询存在违法行为,副行长及总经理等负责人均被罚,共计被罚53万元。

据该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汇丰银行因未经客户授权进行征信查询,被中国人民上海分行处以45万元罚款;时任汇丰银行副行长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监李峰,因对汇丰银行未经客户授权进行征信查询负有责任,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5万元罚款;时任汇丰银行广东零售银行与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李桦伦,对汇丰银行未经客户授权进行征信查询负有责任,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2万元罚款;时任汇丰银行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下辖催收部总经理郑国伟,对汇丰银行未经客户授权进行征信查询负有责任,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1万元罚款。

此前,汇丰控股发布的2020年中期财报显示,期间列账基准除税后利润下跌69%,降至31亿美元,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下跌65%,降至43亿美元。

而在2020年半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汇丰集团强调其中国业务策略不变,将继续投入内地市场,服务客户、发展业务,并积极参与大湾区等多项市场开放措施的推进落实。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