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最近银保监会已批复建信理财和贝莱德成立的合资理财公司

新华财经青岛8月22日电(记者张琼斯) 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8月22日在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持续下大力气深化金融领域的改革开放,不断优化融资结构,持续推动财富管理行业稳健发展。

在切实把握好方向和节奏方面,祝树民表示,不久前,金融监管部门实事求是,充分考虑疫情带来的冲击和金融机构面临的实际压力,推出了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一年的举措。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夯实银行的主体责任,在锁定存量资产的基础上,稳妥有序推动理财业务的改革转型,营造良好的政策空间。

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方面,祝树民表示,虽然当前国际环境发生较大变化,但推动对外开放的决心不会变也不可能变。银保监会将继续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扩大对外开放的精神,一如既往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欢迎境外有经验的资产管理机构与中国的金融机构一道,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在股权、产品、管理和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将国际上成熟的投资理念、经营策略、激励机制和风控体系运用到境内,提供差异化、个性化、专业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据他透露,除了去年批复中银理财和东方汇理合资成立的汇华理财外,最近银保监会批复了建信理财和贝莱德成立的合资理财公司,后续还会有更多国际知名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这也表明了他们对中国财富管理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判断。

在有效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方面,祝树民表示,财富管理业务担负着广大投资者的财富,承载着老百姓的信任,要始终把投资者的利益和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牢记受人之托、忠人之事,要强化对代销渠道的管控,准确评估把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实际承受能力,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落到实处。各类机构要重视对投资者的宣传教育,普及理财知识,培育风险意识,树立科学审慎的投资理念。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