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支持电网龙头企业贷款余额近1600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刘玉龙)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截至目前,该行支持电网龙头企业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贷款余额近1600亿元,为电网新基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农业银行消息显示,该行加强投贷联动,打通境内外市场,全方位满足电力新基建融资需求,为“榆横—潍坊”“酒泉—湘潭”“上海庙—临沂”“扎鲁特—青州”“乌东德—广东广西”等特高压输电项目提供贷款支持。今年以来,农业银行累计为国网、南网两家电网总部及下属特高压装备制造企业承销各类债券300多亿元,并实现国家电网公司境外债券承销业务零的突破。

据农业银行发布的消息,该行是全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主要贷款银行,截至目前,累计投放贷款和余额均居同业第一。今年以来,农业银行成功营销贵州黄平农村电网升级改造项目,帮助当地解决了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低、电压稳定性差等问题,为地方精准扶贫、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获得稳定电力支撑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外,农业银行大力支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出“账户+融资+融智+融信”综合服务模式,为国网新源公司提供资金归集、项目融资、债券承销等服务。同时,联动农银租赁、农银投资,为其提供融资租赁、股权投资等多元化融资模式,实现从项目筹建到投产运行的全周期金融服务覆盖。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