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阳光本草”为中医药发展再添一味良药

新华财经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吴丛司 郝菁)光大银行14日在北京发布“阳光本草”系列金融服务方案暨“岐黄计划”。该计划是由光大银行为中医药行业量身打造,覆盖中医药全产业链,是该行“打造中医药领域特色银行”战略决策的重要成果。

  光大银行行长刘金表示,本次发布仪式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以来,光大银行举办的第一场全国性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

  在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看来,中医药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迫切需要各界的关注。光大银行主动加大对中医药行业的支持力度,从中医药的药材种植加工,到中医器材的生产制造,再到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准确把握住当前中医药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光大银行“阳光本草”系列金融服务方案暨“岐黄计划”能够做强做好。

  据光大银行副行长曲亮介绍,2020年以来,光大银行不断加大中医药行业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20年8月,光大银行中医药行业对公贷款增速达20.86%,高于全行同期对公贷款平均增速9.81个百分点。

  “我们和光大银行的合作不仅仅是传统的金融合作,我们还在客户资源共享、客户健康管理等方面做了很多跨界合作,比如为客户提供中医诊疗服务等。下一步,广誉远还会和光大集团在保险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表示。

  发布仪式上,光大银行与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九家中医药行业知名企事业单位通过“线下+线上”方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光大银行表示,下一步将通过贷款定价与成本优惠、锚定重点客户集中营销、制定差异化支持政策、强化基础性研究和产品服务创新、加强品牌建设和业务宣传五大举措,竭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