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银税快贷”授信金额破亿元

今年7月上线以来,上海农商银行“银税快贷”授信金额已突破亿元,为200多户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获款慢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银税快贷”是上海农商银行首款线上普惠金融产品,通过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对接,融合税务数据与多维度企业信息。该产品实现客户申请、授信审批、贷款支用及还款的线上化,并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为支撑,平均放贷时间仅3天,为税收记录良好的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线上贷款服务。同时,得益于产品随借随还的特点,减轻了小微企业还款压力,为其稳定发展提供支持。

上海方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电子设备和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运营平稳,产品销量连年攀升。今年由于疫情影响,许多零部件客户回款速度较慢,公司生产周转出现了资金压力。上海农商银行根据企业特点,考虑其多年来税务记录良好,第一时间为其推荐了无需抵押、随借随还的“银税快贷”产品,帮助企业在线申请,完成线上审批流程,获得预授信额度,并在3天时间内完成最终签约,迅速发放贷款,解决了企业经营周转的现实问题。

据悉,在共青团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上海市金融青年联合会近日主办“奋斗杯”上海市青年金融业务创新大赛上,上海农商银行“银税快贷”服务方案获得一等奖。该行表示,未来还将不断探索服务普惠之道,紧跟市场发展趋势,推出一系列能够适应小微企业需求的产品,切实履行好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