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保监局指导北京银行业保险业健全公司治理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王虎云、安娜)记者25日从北京银保监局获悉,为持续提升北京地区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水平,北京银保监局印发了《北京银保监局关于健全辖内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对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机构明确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建与公司治理有机结合、持续强化股东股权管理、提升董监事履职效能、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和强化外部约束等六方面监管要求。

通知强调,要推动辖内中小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党建与公司治理有机结合。针对当前辖内机构公司治理方面的短板和问题,通知就股东股权、董监事履职、激励机制和外部约束等方面进一步明确监管要求,督促各银行保险机构做实公司治理评估和股权与关联交易专项整治“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问责,切实完善股权质押管理,要求信托公司全面开展董监事履职评价,鼓励保险公司探索开展股权托管。

同时,通知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并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落实情况纳入董监事履职评价体系和高管层考核体系,通过家访等途径了解员工“八小时”外行为情况,建立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

北京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银保监局高度重视首都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有关工作,着力加强公司治理监管,多措并举推动辖内机构完善公司治理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二是股权与关联交易专项整治回头看与公司治理评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三是股权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该负责人表示,北京银保监局将以通知出台为契机,着力推动首都银行业保险业机构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