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黑龙江省分行399家网点1220台智慧柜员机推出社保自助办理新模式

据了解,为有效疏通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查询、办理“堵点”,为政府“释压”为百姓“解忧”,让“金融+智慧政务”的创新成果惠及更多国计民生,黑龙江省社保局和建设银黑龙江省分行联手打通“线上+线下”多种查询、缴费渠道,以往办理社保医保缴费、查询业务通过政务大厅、社保大厅、龙江人社APP的模式被创新突破。

4.png

客户在建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网点智慧柜员机上体验社保医保新功能

创新成果一:2019年末,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推出建行手机银行APP “政务服务·黑龙江”功能模块,实现了“龙江人社”-“办事不求人”。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在建行手机银行APP即可激活领用医保电子凭证、电子社保卡,并可享受到“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缴费信息查询、参保信息查询、发放信息查询、个人账户信息查询、养老个人户缴费设置、待遇领取认证”等七大业务功能。

创新成果二:继通过建行手机银行APP实现“社保不求人”后,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又于2020年11月末,在全省399家营业网点的1220台智慧柜员机上开发了线下查询和办理功能。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均可通过建行网点智慧柜员机“龙江政务”—“龙江人社业务办理”主题专区实现手机银行APP 上的七大业务功能。 

5.png

“龙江政务-龙江人社业务办理”模块功能一目了然

两项创新成果的实际应用,不仅为龙江百姓提供了更具人性化、智能化、便民化的“一站式”服务,也为分担、化解社保经办机构办事压力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增加了建行营业网点的亲和力。目前,通过建设银行“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的有效分流,已让全省1000余万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共享到政务和银行资源融合的福利和便利。

至此,“大厅+线上+网点”的全渠道查询、业务办理、参保缴费模式在龙江大地开花结果,参保人不仅可以在政务大厅、社保大厅办理业务,还可以通过遍布全省的建行网点智慧柜员机、遍布全省自然村的建行裕农通服务点,建行手机银行APP、个人网上银行、省税务局公众号、全省事APP、码上讷河APP等众多渠道办理社保医保缴费业务,直接惠及317万缴费人。 (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