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花旗集团宣布调整国际消费银行业务布局

新华财经纽约4月15日电(记者 刘亚南)花旗集团在15日公布一季度业绩的同时宣布,将对其全球消费银行业务进行战略性调整,从而可以让花旗集团把投资和资源用于最具规模和增长潜力的业务。

花旗集团当日宣布对亚洲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消费银行业务进行大规模整顿,计划从13个市场撤出消费银行业务,包括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澳大利亚、巴林、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波兰、俄罗斯、泰国和越南。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Jane Fraser)表示,根据正在进行的战略调整,花旗集团已经决定将大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通过聚焦于新加坡、香港、阿联酋和伦敦,将可以抓住这些地区财富管理业务的强劲增长和有吸引力的回报。

弗雷泽说,虽然其他13个市场有很棒的业务,但花旗集团没有所需的规模来进行竞争。

花旗集团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花旗集团全球零售银行板块营业收入为70.37亿美元,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了14%和4%。其中,北美、拉美和亚洲地区贡献金额分别为44.28亿美元、10.08亿美元和16.01亿美元。一季度花旗集团在亚洲的消费银行业务收入同比降幅为9%,环比增长了3%。

花旗集团表示,一季度存款和财富管理的强劲增长被银行卡消费降低和普遍的低利率抵消,反映了疫情的持续影响。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