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今年一季度资产规模突破3600亿元

新华财经南宁4月19日电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桂林银行资产规模突破3600亿元,累计发放“桂惠贷”金额76.98亿元,全面实现开门红。

桂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桂林银行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重要产业发展、绿色金融等领域融资保障力度,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截至3月末,桂林银行资产规模突破3600亿元,比年初增加135亿元,比年初增幅3.84%,同比增幅21.13%;各项存款余额2754亿元,在广西的市场份额为7.88%,排名第五,比年初增加53亿元,比年初增幅1.95%,同比增幅23.64%;各项贷款余额1981亿元,在广西的市场份额为5.45%,排名第七,比年初增加123亿元,比年初增幅6.61%,同比增幅22.92%;实现经营利润12.07亿元,同比增幅4.14%;实现利润总额6.95亿元,同比增幅22.80%,各项指标均达到监管要求。

依托“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桂林银行加大普惠金融力度,聚焦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加快推进“桂惠贷”等优惠贷款投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3月末,桂林银行在广西累计发放“桂惠贷”金额76.98亿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879家,帮助企业减少融资成本1.49亿元。

据介绍,桂林银行将继续坚持“根植八桂大地、服务乡村振兴”的市场定位,持续推动服务下沉,不断进行业务创新,在实现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李霄 童骕 伍国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