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西分行打造农行绿色金融服务品牌

今年以来,农行山西分行聚焦绿色交通、清洁能源、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做好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碳金融等产品创新,打造农行绿色金融服务品牌。截至4月末,全行绿色信贷贷款余额272.90亿元,较年初增加20.41亿元。

农行山西分行大力发展以“节能、减排、环保和循环经济”为主题的绿色信贷,相继推出节能减排顾问、合同能源管理、碳交易预付账款融资等新产品以及“纳税e贷”“抵押e贷”“供应链融资”等信贷产品。

目前,农行山西分行与辖内多个污水处理及生态环境提升项目实现业务合作,支持陆上风电、光伏发电、高铁建设、煤层气发电及利用等项目,积极跟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各条线业务的全面推进。全行累计发放近100亿元贷款支持可再生能源及储能领域发展。

农行山西分行详细分析国家、地方热点政策施行情况,对敏感行业进行调研并及时下发风险提示,提出相关行业授信管理要求,在促进绿色信贷可持续发展的同时,积极防控风险。同时,农行山西分行加强流程管控,从分行到支行全部建立专业的绿色金融服务团队,持续完善绿色信贷体制机制建设,强化贷前尽职调查、授信审查审批、贷款发放、贷后管理等重点环节管理。在审查审批工作中,针对绿色信贷业务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作业效率。

农行山西分行在积极支持全省煤炭“去产能”计划的同时,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差异化信贷政策,支持技术先进、产品竞争力强、市场前景好的企业的合理资金需求,先后为煤炭行业增加贷款13亿元、增加授信5.76亿元,保证煤炭行业用信额度的基本稳定。(梁晨霄 董慧欣是)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