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党建】农发行重庆巫溪支行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农发行重庆巫溪支行组织党员及青年员工走进巫溪县博物馆、彭咏梧烈士纪念园、红三军司令部旧址等地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巫溪县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JPG

到巫溪县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

在巫溪县博物馆,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诉说着过往历史。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回顾党领导巫溪人民与敌人激烈斗争的革命历史,感受巫溪解放后的巨大发展与变化。“193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重庆多地领导革命斗争、组织武装起义。1948年1月,在率领川东游击纵队向巫溪进军的途中被敌军包围,突围中壮烈牺牲,年仅33岁。”在彭咏梧烈士纪念园,展板上详细记载着彭咏梧革命烈士短暂而光荣的一生。大家怀着崇敬之心拾级而上,在彭咏梧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鞠躬并敬献鲜花,寄托深深的敬意和哀思。“一个铜板一个桔”“一件旧棉袄”“五个袁大头”……红三军小长征纪念广场周围矗立着的石板上,镌刻的文字讲述着红三军在巫溪的革命故事,体现的是深厚军民鱼水情。“红军为穷人得到土地粮食和平而战”几个大字,在当地群众的悉心保护,至今保存完好,被誉为“铲不掉的标语”。

参观红三军司令部旧址.jpg

参观红三军司令部旧址

身临其境,感悟影响一代又一代巫溪人的长征精神;置身其中,深刻领悟“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涵义。参观结束后,支行党员和青年员工纷纷表示,将铭记党的艰苦奋斗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中,奋力书写服务乡村振兴的政策性金融答卷,用政策性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润泽这块红色热土。(胡历)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