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党建】农行新疆分行开展多种形式活动迎接建党百年

连日来,农行新疆分行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喜迎建党百年。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该行机关组织党员赴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辖属各级行用好红色资源,追寻红色足迹,广泛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历史担当”等主题党日、结对共建活动,重温老一辈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维稳戍边的生动场景。还通过组织观看《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建党伟业》、《榜样》等主题观影活动,深化历史思维,筑牢信仰之基。

同唱一首红歌

该行各级行在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农行网点,通过独唱、合唱、快闪等多种形式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农行人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掀起“同唱一首红歌”热潮。该行机关组织《向往》大合唱,拍摄MV,喀什分行组织员工参加“喀什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农牧民暨地直系统单位红歌大赛”。奎屯分行参加“感党恩 颂党情 展银行风采 ”伊犁银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唱红歌展演。全行员工广泛参与,将热情激情转化为信仰信念和精神动力,创先争优建功新时代。

我为党送祝福、对党说句心理话

通过录制祝福短视频,“与党旗同框”,创作祝福诗词文章、书法、绘画、漫画等形式,展现农行员工爱党、颂党的真情实感,共征集各类优秀作品50余件。

该行广泛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微党课竞赛、征文比赛,从党史人物故事、身边党员身边事出发,讲述农行员工在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服务“六稳”“六保”、支持乡村振兴,以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典型和生动事迹,唱响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的主旋律。还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分3个赛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预赛,选拔出6家优胜代表队参加总决赛。克孜勒苏分行参加当地金融机构党史知识竞赛,获一等奖。

此外,该行乌鲁木齐分行举办“我心向党”主题文艺汇演,以配乐诗朗诵、合唱、舞蹈、音乐舞台剧、配乐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呈现了八台精彩的节目,其中配乐诗朗诵《百年长歌》成功选送新疆银行业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大赛,以初赛第一的好成绩进入决赛。奎屯分行参加奎屯市庆祝建党百年报告会,喜获一等奖。阿克苏分行举办“农行青年说—我心向党勇担当”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全行员工载歌载舞,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我为党旗添光彩

该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组织员工自发捐献衣物共计287件送到喀什地区疏附县铁日木乡托特库勒村村委会,为那里的乡亲们送去了温暖和爱心。

同时,该行各级行广泛开展“助力高考,做有温度的银行”爱心服务活动、“送温暖·进工地”活动、“深耕乡村市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普及推广金融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对农行金融服务的满意度美誉度。(孙拓)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