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天津分行涉农区域贷款突破1000亿元

新华财经天津6月19日电(记者李亭) 记者近日从农行天津分行获悉,该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三农”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全力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目前,该行涉农区域(原四郊五县区域)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

产业兴旺,乡村才能振兴。农行天津分行针对不同行业、村镇农业特色,实行“一行一方案”“一镇一产品”,先后创新“养易贷”“菇农贷”“养虾贷”“稻农贷”“大棚贷”等金融产品,支持天津特色农业发展。与农担公司合作,创新推出“见贷即保”模式,大大缓解担保难问题,推动农业产业集群发展。同时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园、产业强镇等市场化运作乡村产业主体。截至4月末,该行乡村产业贷款余额61亿元,年增量27亿元。

同时,该行全力对接服务农户贷款需求,与天津市农委联合开展农户信息建档立卡工作,各级服务团队深耕乡村市场,主动收集农户基础信息,匹配农户金融需求。积极推广以农户信用信息为基础的“惠农e贷”信用贷款模式,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实现“秒批秒贷”。截至5月末,该行共建档2174个行政村,建档农户达1.95万户。自2020年以来,共发放“惠农e贷”3635笔,累计贷款金额6.26亿元。

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农行天津分行积极服务产业链上下游农户、流通企业,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提高审批效率。截至4月末,该行在粮食安全领域贷款较年初增加22亿元,有力支持了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供给。

在推动乡村宜居宜业方面,该行对天津全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内从事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公共服务与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等各类市场化经营主体予以重点支持,以PPP融资和供应链融资深度支持天津市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积极支持水利治理等环境治理项目,参与区域农村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积极探索三农智慧场景,免费为100余个燃气、供水等乡村公共事业机构开通智能缴费平台,为乡村产业链企业提供拎包入驻的农银E管家电商平台,推进乡村数字化、智能化建设。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