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多措并举发展绿色金融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为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及绿色金融发展要求,7月5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举办了绿色金融专题培训。旨在提升全行理论学习水平,积极推动绿色金融理念与业务经营的深度融合。

本次培训邀请了在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任职的专家授课。

专家在培训中深入阐述了“碳达峰、碳中和”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重点围绕“落实碳中和,绿色金融能做什么”,介绍了碳中和的缘起,包括在此背景下我国的承诺与使命;讲解了目前我国绿色金融的五大支柱和碳中和为金融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从公司治理、战略目标、环境信息披露、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对渤海银行的业务发展提出了建议措施。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全面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绿色金融的发展大潮将为渤海银行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

下一步,渤海银行将立足本行资源禀赋,调整现有业务方向,加大资源配置力度,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效率等方式推动信贷业务进一步向低碳、清洁能源产业倾斜。同时,从业务界定标准、环境信息披露要求、激励机制建设、创新产品设计等方面深化工作,推进全行绿色金融新发展,努力实现银行自身和投融资结构的“双碳”目标,为渤海银行更好地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郑轶)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