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牡丹江分行:以学促进 奏响发展主旋律

建设银行牡丹江分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展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风采。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用歌声抒发忠诚情怀,用党课诠释报国之志,在表彰中筑牢信仰根基,在致敬中传承红色基因。

1.png

在唱响红歌中坚定初心使命

七一前夕,建行牡丹江市分行党委组织开展了“颂歌献给党,祖国在心中“歌咏比赛。机关党总支19个党支部用齐唱、合唱、轮唱的形式,讴歌对祖国的热爱。他们面貌昂扬向上、演唱直击心灵,以《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等经典歌曲不断激起着观演者的共鸣。

2.png

在庄严宣誓中激扬金融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入党誓词这短短80个字、12句话,字字铿锵,句句荣光。面对鲜红的党旗,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林国轩同志带领10名新党员代表和160余名干部员工举起右手,以铿锵的誓言响彻会场,以坚毅的眼神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3.png

在表彰先进中鼓舞拼搏斗志

致敬榜样,汲取力量。一系列显著的成绩背后,离不开以先进模范为代表的干部员工扑身苦干、持续奉献。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刻,该行隆重表彰了2021年度“两优一先”“旺季综合金融服务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及2020年度“盛年之星”“希望之星”,为他们送上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奖品,并籍此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坚持金融为民,胸怀服务社会民生的星辰大海”“坚持金融向党,筑牢持续健康发展的稳固根基”“坚持金融落地,肩负落实重大战略的使命担当”要求。

5.png

在专题党课中弘扬抗联精神

在观看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之后,该行党委书记林国轩同志以《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在践行新金融行动中担当作为》为题,向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从东北抗联和抗联精神、抗联精神的含义及体现、抗联精神的时代意义、如何弘扬抗联精神、以抗联精神推动新金融实践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详细阐述了在抗联勇士身上体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牺牲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国际主义精神,让与会党员从一段段历史中感受抗联勇士的赤子丹心,领悟抗联精神的历久弥新,更加体会和平的珍贵和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鼓励大家践行新金融行动,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优异成绩。

建设银行牡丹江分行开展庆祝七一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是扎实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热情的重要举措,丰富多样的形式活动增加了全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加深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踏上新征程,建行牡丹江分行将砥砺初心、坚定信心、厚植匠心,秉承为国为民的金融情怀,以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春潮不息的奋斗姿态,奋力书写崭新的金融华章。(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