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重庆三峡银行金融宣教有特色

 “1+24”,1个基地中心、24个基层教育站,重庆三峡银行江津支行与江津区白沙镇政府共建白沙镇金融教育基地,成为传播金融知识、提升村民金融素养、增强金融获得感的重要平台。

金融历史展区、沉浸式金融体验区、金融宣教区、金融阅读区、数字金融教育宣教区、金融教育线上课堂……在白沙镇石坝社区的金融教育基地中心里,村民认真看着金融知识宣传展板上的内容,不时向讲解的重庆三峡银行江津支行员工询问问题。

在白沙镇的街、社、工业园区中设立的24个富有特色的“基层教育站”,也是村民就近学习金融知识的便利点。大家通过“扫码”等形式线上学习金融知识,打破了金融教育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为了让金融教育基地充分发挥作用,来自重庆三峡银行、当地政府部门、学校、社区的志愿者共同组成公益团队,为村民讲党史、读村史,开办创业讲座,讲述白沙文旅故事……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三峡银行江津支行依托网络推出“三峡银行·小书屋大学堂开讲啦”系列视频节目,把白沙镇的党史故事、历史故事、文旅故事等当地特色内容同金融知识结合起来,拍摄出一个个精美小视频,深受广大村民喜爱。线下依托金融教育基地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防诈骗讲座,对当地儿童进行作业辅导、才艺培训等,帮助村民解决切切实实的困难。

村居院坝上,夏季每天1-2场的“学金融、忆往昔”三峡银行电影文化季活动总能如期开展;乡村广播里,由重庆三峡银行江津支行员工自制“三峡之声·帆帆小喇叭”系列广播节目在田间地头上空响起;村民手机上,由重庆三峡银行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三峡蓝·小剧场--帆帆金融小讲堂”系列微视频节目吸引着大家关注观看……重庆三峡银行因地制宜、创新举措,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与村民文化活动有机融合,紧扣当下热点问题设计金融知识宣教素材,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致敬岁月 劳动光荣”“童话有趣 快乐六一”“白沙端午节文化旅游活动”,每一场宣传、每一场活动,都是重庆三峡银行践行地方法人银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郭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