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谱写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篇章

2000年成立,2017年居全球银行500强,2018年成功赴港上市,2021年资产总额突破4300亿元,这条突围之路九江银行只用了21年。

点亮党建“领航灯”

回望20余年改革路,抓好做强党建工作始终是九江银行的第一要务。“党建工作是为银行掌舵、领航的,行业竞争越激烈,党建工作越要抓紧。”九江银行党委办公室负责人说。

九江银行自成立伊始,便把党建作为带动银行发展的“红色引擎”,在顶层设计、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优化调整,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推动党组织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一系列举措取得了显著实效。

数据显示,九江银行目前下设275家营业网点,包括13家分行及下属177家传统支行、87家社区支行、11家小微支行,在江西省设区市、县域实现了网点100%覆盖,深刻践行“扎根九江,立足江西”的市场定位。

把网点铺设到江西各地的同时,九江银行的党支部建设也没落下。按照“将支部建在网点上”要求,目前九江银行的党支部数量已增加到111个,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好企业“服务员”

九江银行始终聚焦金融主业,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支持实体经济、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等方面取得不错成绩。今年6月,九江银行荣获“江西年度功勋企业”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地级城市商业银行

九江银行企业金融部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九江银行推出“九融贷”业务,与江西省融资担保集团合作,对担保贷款项目“见贷即保”,截至今年6月底,已服务贷款企业675户,贷款余额增至15.1亿元。

此外,九江银行还主动针对小微企业“上门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走访调研专项行动,截至今年5月,共计走访“规模以上”企业2011户,新增开户客户246户,新增授信余额共计15.66亿元。

作为江西首家成立绿色金融事业部的金融机构,九江银行坚持“绿色金融银行”市场定位,“深耕实体经济、助力绿色发展”,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投入,截至2021年6月底,绿色信贷余额154.46亿元,较年初新增33.03亿元;持续推动绿色债务融资工具运用,提高绿色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创造性推出了全国首款“绿色家园贷”等产品,惠泽绿色建筑、新能源汽车等企业。

种好金融“责任田”

近年来,九江银行在党建引领下,真抓实干,勇担社会责任,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领域发力,获得社会各界好评,在今年6月的江西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被授予“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据悉,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截至2021年6月末,九江银行累计选派帮扶干部和队员超过150名,结对帮扶近80个村,精准扶贫贷款余额61968.47万元,全行精准扶贫贷款笔数7000笔,带动贫困人口数600余人。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支持乡村振兴,九江银行制定了关于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三年规划,将“新三农”银行纳入市场定位,不断扩大涉农贷款授信规模、丰富授信产品、创新业务模式,从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人才需求等维度着力,全面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质效。截至今年6月底,九江银行涉农贷款余额467.85亿元,较上年新增35.68亿元,增幅8.25%;乡村振兴领域贷款398.17亿元,较上年增长14.88亿元,增幅3.88%。(阚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