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17年间累计向黑龙江省经济建设提供融资超过五千亿元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于2004年8月正式成立,目前,已在黑龙江省设立了33家经营机构,服务近200万个人客户和3万余家公司客户,累计向黑龙江省经济建设提供融资支持超过五千亿元,累计上缴税收超25亿元。截至2021年7月末,该行资产规模812亿元,负债余额583亿元。多次被评为黑龙江省“支持经济建设先进单位”“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金融业优质服务窗口”等光荣称号,还获得浦发银行“十佳分行”的殊荣。

1.png

党建引领,固本培元筑牢发展根基

近年来,该行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的价值理念,通过创建“融入式”党建品牌,将党建融入中心、嵌入管理、当作工作本身,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相得益彰、同频共振。

在共赢互进中铸魂赋能。通过“党建+”模式,将共同的使命和价值观,转化为合作共赢的文化力、协同发展的内生力,凝聚红色引擎“场效应”,共促永续发展“一体化”。目前,该行已签约党建共建单位120余家,形成横向联结、左右贯通、组织有力、覆盖全面的党建工作格局。

在攻坚克难中彰显担当。为满足疫情期间和复工复产阶段龙江企业对资金的急迫需求,该行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重点加大对医药企业投入和支持地方政府债发行,累计支持龙江企业复工复产融资超130亿元。

回归本源,胸怀大局服务实体经济

一直以来,该行紧跟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发挥好金融是现代经济核心和命脉的作用,用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全力支持农业产业。把农业作为金融支持黑龙江省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为农业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金融服务输出及科技专家技术支撑。

——大力支持七大产业平台建设。七大产业投资平台是打造黑龙江省发展优势的骨干和载体,该行积极对接企业需求,累计授信总额近百亿元。

——积极支持百大项目建设。积极发掘项目建设中企业直接投融资、产能整合、兼并重组等需求,为项目建设提供覆盖业务全流程的综合金融服务,积极推进“百大项目”落地。

——全方位助力“紫丁香计划”实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省内拟上市各类企业提供咨询和投融资综合金融服务。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三家上市企业,都是该行作为首贷银行和主要合作银行。

智慧赋能,科技创新升级精品服务

积极适应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趋势,推动金融服务与数字化技术深入融合,为客户提供无处不在、触手可及的“金融+生活”一站式便捷服务。

——助力“智慧医疗”开发建设。开发建设“智慧医疗”服务系统,解决医院挂号难、缴费难、问诊难等民生难题。

——助力民生服务行业升级。率先设立“政务服务综合窗口”,为企业客户提供办照到开户的一站式服务;作为哈尔滨市“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首家试点银行,推动信贷业务向“互联网+”转化。

17岁的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不忘初心,聚焦“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战略愿景,坚守本源、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服务于龙江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