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松江支行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上海松江支行扎实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理念贯穿工作始终,用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我为群众送温暖 “升温工程”不停歇

以“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松江支行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落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彰显农行党员风采。青年党员利用休息时间走进周边社区,向企业发放折页,引导群众识别非法集资,以案说法,引导消费者理性投资、合法理财,强化了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公众的辨别能力。

支行营业部党支部党员在了解到卧病在床的老年客户有挂失存单密码的需求后,当即带领青年员工为其提供上门服务,耐心与老人沟通,解释相关业务流程,让客户感受到服务的温度。

“断卡”行动不断情 做好“金融守护神”

“断卡”行动以来,松江支行坚持进行知识传达培训,不断增强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各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公众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普法宣传的覆盖度和渗透力。支行各网点高度重视“断卡”行动,将行动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

不久前,客户贺先生收到虚假贷款短信,要求其缴纳保证金,在汇款之前客户将该贷款短信转发给了砖桥支行客户经理。客户经理通过电话沟通,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立即对客户进行耐心劝说,最终阻止了一起诈骗案的发生。

党建共建为契机 乡村振兴搭把手

立足“十四五”规划,农行松江支行全力支持地区经济发展,深挖银政合作潜力,上下联动,积极对接政府推进“松江新城”建设支持方案,推动农行上海市分行在上半年率先与松江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松江支行以党建共建为契机,不断拉近与各街镇和重点客户的合作关系,先后支持了小昆山镇和洞泾镇保障房项目。积极推进“信用村”评定挂牌工作,以创建信用村为抓手,扩大农村客户数量,夯实农村客户基础,探索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路径。(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