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融智融制:国开行多管齐下支持广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开发性金融支持广西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依据上述《意见》,双方将通过建立工作会商制度,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的要求积极开展合作,建立自治区和各地市重点纾困帮扶的文化和旅游企业名单,加强对相关项目的持续跟踪管理;同时,按照“保本微利”原则,提供长周期、低成本的资金支持自治区内文化和旅游项目。

此次印发的《意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目标,充分发挥自治区文旅厅政策协调优势和国开行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中长期融资银行融智融制优势,加大对广西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领域的重点重大项目、试点示范工作、产业创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

今年以来,国开行广西分行通过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不断加大对广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持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内容,通过创新市场化融资方式,拓宽项目融资渠道,推动项目落地实施,与文化旅游产业龙头企业开展密切合作,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挖掘绿色青山潜力,支持金山银山产业,推动广西建成全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先进省区、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截至2021年6月末,国开行广西分行年内累计发放文化旅游类项目贷款超过8亿元,重点支持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等企业和柳州市柳东新区文化广场等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王丽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