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河南平顶山银行聚焦农村金融市场,开发多款支农惠农的金融服务产品,推动涉农、扶贫、普惠金融等各项业务开展,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履行地方银行社会责任。

该行围绕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专门针对“三农”设计了包含贷款、存款、理财等多款产品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面向农村地区农户、农产品经纪人、农村合作社等涉农主体推出“乡村振兴主题卡”,集便捷支付、融资服务、线上线下各种权益于一体,全方位满足农村农民生产、生活、存取现、转账、支付、融资等综合需求,打通支付惠农“最后一公里”;针对从事种植、养殖等各类生产经营的农村三委人员发放贷款,用于支持其从事农业及其他生产经营融资需求的小额信用贷款产品“富民贷”等。

其中,该行在河南鲁山县、叶县建立的“政府+担保+银行+贫困户”扶贫模式,架起了银行帮扶贫困农户的“脱贫桥”。专门开发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专属产品 “农易贷”产品,无抵押、无担保,落实“精准扶贫小额信贷工程”,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贫企业为扶持对象,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审贷获得率,围绕扶贫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该行自2017年11月发放精准扶贫贷款以来,截止2021年7月末,已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64亿元,贷款余额7649万元,惠及贫困户人数4.2万余人,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689.8万元,余额1399万元。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乡邻小站提质开展“金融+”服务模式,持续涉农领域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增加农村金融供给,切实做好服务三农发展,增强农村居民金融服务获得感,完善乡村金融生态,助力乡村振兴。(张静)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