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富锦市支行用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农发行富锦市支行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年初至今,农发行富锦市支行累计投放各项贷款4.41亿元,同比增长271%。

农发行富锦市支行通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个人素质,凝聚团队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学史崇德力行。一是学习党史知识,感受我党百年艰辛历程。通过“五四运动”系列讲座学习,唤醒青年员工的爱国热情,激发他们奋起拼搏的决心;二是听专题党课,回首初心使命。邀请党校老师讲党课,老师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这本书作为切入点,讲解本书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从不同时代背景分析“为什么入党”这一问题;三是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做好时代金融人”系列活动。支行党支部以党带团,建立学雷锋活动小组,到当地敬老院进行慰问,为老人们送去生活物资;深入乡镇,为中小企业普及金融知识;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为当地贫困学生送去学习用品,讲述《红星闪闪》中潘冬子的故事,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

农发行富锦市支行以学党史为契机,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结合,与富锦市委党校和当地企业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送金融政策进企业,形成了“资源共享、合作共商、发展共谋、振兴共促”的良好氛围。支行立足区域发展特色及资源禀赋,投放农村路网建设贷款2.33亿元,支持农村公路改善工程;投放城乡一体化贷款1.02亿元;投放农业小企业贷款3900万元,支持小微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投放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2026万元,支持锦山镇等五个乡镇补充耕地项目建设;投放棚户区改造贷款1842万元,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投放购销企业粮油收购贷款1500万元,支持市场化收购;投放水利建设贷款1360万元,支持锦西灌区工程建设。

下一步,农发行富锦市支行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切实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农业政策性金融力量。(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