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宁波分行助力跨国集团实现全球金融服务

近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成功为宁波市某大型跨国集团办理全球金融服务,通过全球现金管理产品,实时洞悉全球账户变化,实现了企业全球资金可视、可控、可操作。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宁波市跨境企业对于全球金融服务需求呈现强烈。跨境企业海外账户涉及地区多、银行多、币种多等情况造成了资金可视性,可控性受到限制,使得企业全球资金利用率无法达到预期目标。宁波某大型跨国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综合光学零件及产品制造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中国企业500强的跨国集团公司。集团在美国等全球数十个国家开立数十个个账户,希望借助中国银行建立资金池对海外成员单位资金余额情况全面掌握。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了解到诉求后,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了现金管理全球视通结合银企直连等多种产品组合的项目方案。通过现金管理全球视通接收、转化MT940报文,借助中国银行全球网银渠道优势,利用银企直连技术打通企业财务系统,最终实现企业一点接入,在自有财务系统中全球资金可视、可控、可自由操控,提升企业全球资金利用率的目标。

全球现金管理业务切实优化了企业全球资金管理流程,满足了市场主体更高水平的金融服务需求。下一步,中国银行全球现金管理业务将继续通过中行全球化部署优势,为宁波更多走出去企业提供跨境服务,让更多的跨国集团对全球资金“了如指掌”。(王恺、邵侠)(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